搜索

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

旗帜鲜明的支持香港人反蝗虫

一直以来,香港人对于“内地蝗虫”蚕食香港福利颇多怨言,下面这个视频大约颇具代表性:


对此,最近北京大学教授孔庆东于公共电视台发表言论,称“香港人都是狗!”、“中国人有义务讲普通话,不讲普通话的中国人都是王八蛋”、“香港人是中国人中素质比较差的一群”、“香港人欠抽”……!

引发香港人的街头抗议。

对此,我认为“大陆蝗虫”一词有群讽效应,恐怕反而激起大陆民众的怒火,使事情往“群众斗群众”这种专制者喜闻乐见的方向发展,为防止这种倾向,我想有必要对“大陆蝗虫”一词做如下切割:

大陆人民应该旗帜鲜明的支持香港民众的“反蝗虫”行动!因为:

去香港吸血的“大陆蝗虫”,绝大多数是大陆的“贪官污吏及其家属”,在奢侈品店一掷千金者也绝不是大陆的普通民众,香港人反“大陆蝗虫”,与大陆人反“贪官污吏”的意愿是高度一致的!

大陆人民不是“蝗虫”!大陆人民是被蝗虫啃光了的“庄稼”!



“国不患寡,而患不均”。

任何国家搞“一国两制”,必生内乱,因为“人心思齐”。低福利地区的民众必然希望到高福利地区去生活,假如一国之内福利水平悬殊太大,必然导致高福利地区不堪重负。

解决之道在于提高大陆整体的福利水平,而大陆整体之所以长期处于低福利状态,是因为大陆政府的专制统治。

所以香港民众和大陆民众的敌人是共同的:专制政府!请不要内斗!

另外也奉劝一听见“大陆蝗虫”,就感觉被伤害了的“大陆屁民”:不要以为人家骂了你主子就是骂了你,你不是蝗虫,你是被蝗虫吃的庄稼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